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

食譜 | 自製超濃抹茶牛奶醬녹차밀크 스프레드





前兩天分享了最近很熱門的 OSULLOC抹茶牛奶醬녹차밀크 스프레드
不知道大家吃過了沒?

抹茶牛奶醬可以沾餅乾、抹吐司或是做成抹茶牛奶,
有多樣化的吃法,是抹茶控的最愛呀!

其實抹茶牛奶醬的作法很簡單,
只要有幾樣材料就可以在家做出好吃的抹茶牛奶醬了喔^^


自製 抹茶牛奶醬녹차밀크 스프레드
所需材料:
1.牛奶  200ml (50ml+150ml)
2.白砂糖  70g (甜度依個人口味增減)
3.抹茶粉  10~20g (抹茶濃度依個人調整)
4.鮮奶油  100g


工具:

熱水消毒過的容器 一個


韓國OSULLOC抹茶牛奶醬分享:
http://ruru0911.blogspot.kr/2015/11/osulloc.html






先將50ml的牛奶煮溫。


   




加入抹茶粉均勻調和備用。
(其實就變成抹茶牛奶XD)




(在韓國的超市買的到的材料)




再將150ml的牛奶跟鮮奶油混合倒入同一鍋中。




並加入砂糖,開小火煮並且不斷攪拌喔。




煮成乳狀後(大概十到十五分鐘左右),
再將 步驟一的抹茶牛奶 加入鍋中並攪拌均勻。




煮到滾了就可以了,抹茶牛奶醬就完成了^^
將抹茶牛奶醬倒到已經消毒過的容器中保存。




抹茶牛奶醬冷卻後就可以放冷藏。
保存期限只有幾天而已,開封後要盡快食用喔~^^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做了1次,我牛奶,鮮奶油,糖煮的時候一直攪拌,顏色只有變黃但是不會變乳狀耶!我買安佳動物鮮奶油,但是整個做完還是液體的。請問妳的鮮奶油是植物性還是動物性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做了1次,我牛奶,鮮奶油,糖煮的時候一直攪拌,顏色只有變黃但是不會變乳狀耶!我買安佳動物鮮奶油,但是整個做完還是液體的。請問妳的鮮奶油是植物性還是動物性?

    回覆刪除